星霜夜

四 友

  玄宁压住气息叹气似乎对我的出现感到无奈,“夫人,在下知你好意,只是莫再干涉我的教习。

  花弟子以后习得武艺更难,那时在下断然说不出夸奖的话来,且让他习惯我的方式吧。”

  啊?

  我不禁小呼一声然后又压住,在尴尬涌上来之前,我满满称是说再不来打扰。

  玄宁反倒惊慌双手垂在身侧,“不,在下并不是…夫人可以来…”

  短暂的沉默后,我轻笑出声,“那明日再来。”

  向花四海看去,“泯尘,明日我再来。”

  花四海疑惑的表情消散,向我腼腆一笑。

  从外宅回到老宅有一段路,见过花四海回去的时候就见路边有人卖身葬父。

  笒碧凑近看了一眼回来惊讶说,“小姐…夫人,是个美少年哎。”

  我心想有多美,目光便与那美少年交汇,当真属得是俊美惨绿。

  想要俏一身孝。

  白色孝帽下两缕黑发垂下,水光盈盈的眸子欲落珠。

  旁边几个大汉调笑他堂堂男子却膝下轻贱推搡他。

  “好可怜。”

  笒碧也跟着我说,“真可怜呢。”

  “走吧。”

  “好的,夫人。”

  晚上花四海就把美少年领回家了。

  “小玉,府中新来了个马夫,这样你也可以去游玩散散心。”

  “可靠吗?”

  “嗯,去衙门查过了。哦,马夫叫元哲,母亲早早去了,父亲前几日也去了在尚香街卖身葬父,我见他可怜…”

  说着说着,花四海手中佛珠一停亏歉道,“小玉,我把他送到别处去。这府中的何事我都应该与你商量,今日莽撞了。”

  我看他,回想起新婚夜我的感想,怎么会融不进家庭里呢。

  “不用,过几日我还想和朋友出去玩呢。”

  “朋友?”

  “就是那个万湖酒楼老板的千金,她最近暂停了周游列国的计划回来了。”

  元哲着一身朴素蓝衣,在马儿面前显得他有些瘦弱。

  见到我时,先是一愣后是拘谨得低下头双手紧紧交叠小腹。

  元哲放下车凳后左手架起,似乎期待我借着他的力道上马车。

  令他失望的是笒碧一屁股把他挤开扶着我上马车。

  元哲连连后退好几步才稳住身子,我见他确实瘦弱。

  在马车行驶时嘱咐笒碧平日里多照顾他。

  “放心啦夫人,一定让他多吃点儿,都没有我壮实怎么伺候夫人啊。”

  笒碧特意对着外面喊,他应该是听到了,下一刻像是被口水呛到疯狂咳嗽平复下来道,“多谢夫人关心。”

  万饭饭在崖上亭里等我,她已经喝了两盏酒脸色酡红。

  “小玉玉~”万饭饭拖着长腔喊我的名字,两手张开就等我过去抱一抱。

  “舍得回来了?”抱了一会儿,我刮刮她的鼻子笑问,“说吧,又是哪个男人?”

  “哼,我这么有钱又有美貌呜呜呜,活该他得不到我。”

  “你老是扮演一个突然破产的小姐试探人心,但人啊最经不起摸索了。”

  “我就是想找一个和你一样患难不离的人相伴到老。可怜我看透了男人却依然为男人着迷。”

  万饭饭小泪一抹,把我按坐下,“陪我喝点儿?”

  大概是喝了很多,万饭饭发酒疯捧起我的脸吧唧一口。

  “小玉玉喝醉了都这么乖,好可爱好可爱。”

  我只胡乱擦去脸上万饭饭的口水,擦完也不知道做什么就呆呆坐着。

  万饭饭兴致来了舞起觞曲儿,在我眼中骤然是七个仙女踏云袅娜。

  分别时,我和万饭饭像私奔未果的情人撕心裂肺的喊。

  “小玉玉!”

  “仙女姐姐!”

  笒碧和万饭饭的丫鬟拉开我们,扯着我们回马车。

  “你笑什么?”

  元哲看我这模样不禁微笑,只是细微的勾嘴角还是被我捕捉。

  元哲听我询问一瞬低下头嚅嗫道,“没笑什么。”

  我不顾笒碧的搀扶像条滑溜溜的鱼滑下,蹲着从下向上看元哲。

  “你分明就是在笑嘛。”

  元哲水眸光彩倒映我的模样,呆愣一会儿才连连后退。

  “夫人!”笒碧一下捂住我的嘴,“快些回家啦。”

  “回家?回家好,回家睡觉。”

  我打了一个哈欠靠在笒碧身上上了马车,在马车上睡了一会儿。

  睡梦中感觉有人打横抱我下了马车,闻到熟悉的檀香我双臂不由自主环上他的脖子。

  一觉醒来,我发觉自己忘了一件事儿。

  拍拍脑子懊悔不已,余光中窗边一影子闪过。

  披衣而出窗沿边放着一枝玉簪花,我拿手中把玩想不出谁人放在这里。

  笒碧端了盆热水进院,“夫人,晨雾湿凉,怎这样出门。”

  我便把花放回原处随笒碧去洗漱。

  万湖酒楼,我和万饭饭撑着头痛的脑袋谈话。

  “对了,你把酒楼收回去吧,我也不会管理。”

  “那不行,因为我这克婚的命格不能参加你的婚宴已经很遗憾了,送你个礼物怎么还能收回呢。

  何况,有管家在不用你操心。你要是觉得太过贵重,不如…”

  万饭饭眼珠子一转趴到可以看到后院的窗边指着楼下喂马的元哲,“不如送我一个美男?”

  “那是花四海的人,我处置不得。”我摇头苦笑摊摊手。

  不等万饭饭在想出别的主意,楼下发出斗殴声。

  一楼大厅里桌椅板凳锅碗瓢盆满天乱飞砸的哐啷响。

  万饭饭不嫌事高举胳膊攥起拳头大得高呼,“打的好!”

  我一边拦住万饭饭一边观察锅碗瓢盆的运行轨迹。

  悬着的心更悬了,楼下分明是项负羽、玄宁还有狐狸一样的傅将离。

  他们三人与一群饮血的江湖恶人打了起来。

  项负羽被两人逼着向后退到柱子旁边,不想有人苟在柱子后打算偷袭项负羽。

  我也不拦万饭饭了,左右看看从地上捡到一只碎碗扔过去。

  虽然只打到柱子,但项负羽很快反应过来双手摒掉对面两人的武器,转身就是一个旋踢。

  项负羽很快又被扑上来的两人缠住,而那偷袭者狼狈起身看向我。

  大概不确定是谁,偷袭者又看向万饭饭。

  一柄小刀直直投向万饭饭,惊慌间我拉扯万饭饭跌倒躲过去。一抬头,那人翻着栏杆站在我们面前。

  那人弯腰拔起插进地板上的小刀时便被飞身来的玄宁一脚踢倒再动弹不得。

  万饭饭反应过来,立马站起来跑去猛踹那人的胯部,一踹踹出不少叮当响的武器。

  “小子,敢刀你祖奶奶?!看祖奶奶绝了你再生孙子的梦想!”

  “小六呢,爷的暗卫小六呢!”万饭饭又对空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