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霜夜

二 傻哥哥

       同游河的大型花船点了红灯笼,远远看过去富丽堂皇。

  也不知道微暗的傍晚,项负羽怎么看出我是他妹妹的。

  手搭在花船边上,远远对我们招手大喊,“小妹!小妹!”

  等我们靠近上了花船,项负羽挠后脑勺嘿嘿傻笑,“我就说是妹夫,那脑袋瓦亮。”

  我看看花四海头顶,花四海低头让我瞧个明白,明明是寸头啊。

  “你脑袋才瓦亮呢。”我回怼道。

  “有了媳妇忘了娘,我可是你亲哥!”

  “你要不听听看你说的什么胡话。”我拉下左眼皮做鬼脸吐槽。

  花四海和项负羽旁边的小兄弟轻笑,让我后知后觉为这段扯皮感到羞涩。

  项负羽也后知后觉互相介绍。

  “这是我妹妹项草玉,妹夫花四海。”

  小兄弟点点头行礼,“项妹妹,花兄。”

  “这位是我兄弟傅将离,前几日才来钟吾城探亲游玩。”

  我与花四海行礼。

  “傅哥。”

  “傅兄。”

  和帅哥交朋友,就会发现帅哥的朋友都是大帅哥。

  带入一下帅哥指项负羽,大帅哥指傅将离。

  傅将离一副精致的狐狸脸,狡黠勾人,稍稍放松戒备定会被他骗得兜里分文不剩。

  不像哥哥那样傻,也不像泯尘让人安心。反正说不出道不明的让我觉得些许不安。

  “来来来,大哥请你们看玄月舞。”

  项负羽神色不太正常,拉我没拉动就见我斜眯眼睛看他,怀疑的刀尖赤裸裸对准项负羽。

  还是傅将离先开口解释,“我有件贴身玉佩失窃,项兄怀疑嫌犯藏匿在花船左教坊中。”

  傅将离下一句应该要劝我们离开,但项负羽张口,“小偷而已,安能打扰咱们看戏的兴致?”

  不说别的,项负羽的武功我还是相信的。

  我也由着项负羽半推半拉的进了场子。

  我坐在靠近围屏的蒲团上,左边花四海,右边项负羽,再右边傅将离。

  围屏上的泛舟图工艺精致,我细瞧了半天。

  隔着舞场,对面的男人大概见我身边有许多男性对我挤眉弄眼。嘴里含着牙签一边看我一边朝旁边的友人说话。

  花四海伸出手臂,我几乎在他伸出手臂时就钻到他怀里抓住他另一条手臂。

  泯尘是不同的,是我觉得如果真的要嫁人,他是最不会伤害我的异性。

  傅将离轻咳两声提醒项负羽看向那男人。

  等舞姬登场,花四海身体向我倾斜低声说,“放心,我在。”

  项负羽眼睛扫过,奏乐的打鼓的,每个人的衣着打扮包括手上磨出的茧子都不放过全在头脑中过了一遍。

  虽说项负羽在情商上傻了一点,但在智商上或多或少弥补了一些。

  项负羽突然单膝蹲坐似离箭直冲弹箜篌的乐人。

  那乐人不知是吓是心虚从小凳摔倒。

  项负羽被舞姬长长的裙摆绊倒,手脚并用向乐人爬去。

  一时间舞场混乱,舞姬将裙摆扯下拉成麻花作鞭子很快挥舞而来,傅将离拔剑迎上。

  项负羽怒骂一声,“可恶,还有同伙!”

  众人跌跌撞撞踩踏而出,而花四海拥我退到围屏后紧紧护住我,他左下颚被鞭子抽到红了一大片。

  眼睛蕴出湿意,我心底后悔,“对不起,我不该来看舞。”

  我想抚摸上那片红痕,花四海握住我的手腕放下来。

  “与你无关,是大哥想看我能否保护你,你看我做到了。”

  花四海左右看我无伤无事后拥我更紧,我听见他松了一口气。

  这个时候我没有甜蜜也应该产生感激的情绪,但我都没有。

  花四海触碰我时永远隔着衣服,也都是他主动靠近我。所以婚后他的所作所为只是履行了丈夫的责任,与我做个相敬如宾的夫妻吧。

  捕快在花船上隐秘搜查采花贼,听这里有异样很快赶来。

  乐人还有舞姬都被项负羽和傅将离制服,玉佩也物归原主。

  揍完之前不怀好意的男人,项负羽心情大好,另外两人也不错。

  我笑不出来,硬生生挤出来笑容比哭难看。

  “吓到了?”项负羽一下白了脸,慌乱无措一手按住我肩膀一手贴上我的额头。

  我轻轻推开摇头,“没有,困了。”

  花船的床便没有那么大了,待我第二日醒来,花四海的面庞比往日更近。

  如果我的目光能化作柔指描摹他的眉眼唇角…

  我这样想着,花四海颤抖眼睫从睡梦中清醒。

  他看回来时,我已然背过身了,心里骂自己怎么贪得那么多。

  檀香远,我平复好心情推窗观景。

  如果我看仔细些便能发现窗扉上刻了朵花儿。

  洗漱后,花四海来唤我就餐。

  我一手扶着栏杆下楼,一手被花四海扶起。

  “有心事?”花四海好似随口一问。

  但我觉得自己不好好说,花四海会从别的方面了解我在想什么。

  我只好说,“或许我应该胆子大些,不让别人觉得我好欺负。”

  “嗯。”花四海肯定了我的话,然后说,“我也不会让别人欺负你。”

  相视一笑,他眉眼弯弯,我又觉得无趣。

  任谁看了这一幕都会说一句和如琴瑟。

  但我们都藏着太多太多隐秘的心绪无法向别人传达。

  或许我太敏感,他人的目光总是能被我精准捕捉。

  我看过去时,傅将离丝毫不慌乱对我笑笑,狐狸一样的眸子含着轻佻玩味。

  花四海顺着我的目光看去,傅将离在和项负羽互相倒茶。

  饭间,听了一段八卦。

  某位小公子退婚另有隐情,是小公子设计让未婚妻丢了清白以此为由退婚。

  “那还真是遇人不淑。”

  “这样的手段未免太下三滥了,不喜欢直接退婚呗,干嘛毁人清白。”项负羽也不耻。

  “可惜这种事情上了公堂之上,女子也争取不到一个公正,官府包庇男人,世俗欺压女人。”花四海不免产生了怜悯心。

  “男人嘛”我喝了一口茶接着说,“这样的男人阉了也不为过。”

  我还想说两句,项负羽突然往我嘴里塞了个包子。

  坐在我对面的项负羽转动眼珠看向左右两边。

  我瞧瞧左右,傅将离和花四海面上维稳淡定,但我能感觉到一丝勉强。

  我咳嗽两声不再说,在不相熟的人面前说狂言让我有些羞怯。

评论

热度(1)